淡墨纸书

长期失踪

【ME】天命有归

梗概:如果在最开始的时候爱德华多就看到了结局。

两小时内搞定的无质量小短文

正文

爱德华多最近有些奇怪。

马克发现原本热情开朗的爱德华多这几天忽然被阴雨笼罩了一样,眼底有了一层阴霾,马克能看出他的强颜欢笑,他并不是全无感觉的。爱德华多望向马克的时候一定不知道自己的神情是多么难看。

马克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表情,但爱德华多眼睛里流露出的那种脆弱令他很是烦躁。

他不知道爱德华多身上发生了什么令他如此心碎,也不知道是哪个该死地混蛋居然让爱德华多如此痛苦。他发誓如果是克里斯汀那个女人他会毫不犹豫地把她踢出Facebook。


当夜幕遮掩了所有光亮,天边疏落的星点开始隐现,路边零星亮起几盏路灯的时候,马克一路小跑着回到科克兰宿舍。

Facebook目前运转良好并且已经拥有了三千万的会员,在哈佛几乎人人都拥有Facebook,这对马克来说实在是一件酷到极点的事情。肖恩建议他偶尔给员工放个小假会更大激励他们,所以马克就给达斯汀和克里斯放了一晚上的假,让他们干想干的事情。

推开房门马克直觉屋子里有人。

“爱德华多?”马克放下书包,他想不出这时候除了爱德华多还有谁会在这里。

马克是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发现爱德华多的。这并不稀奇,有时马克连续编程几个小时爱德华多就会躺在他的床上小憩一会。

但绝对不会是这样。

爱德华多穿着黑衬衫双手抱腿蜷缩在马克床边,头埋在双腿间,在听见马克的声音后爱德华多抬起头双眼通红的看着他。

就算马克再怎么迟钝也意识到了爱德华多的不对劲。

“你怎么了Wardo。”马克不解地看着他,他有些担心,他从未见过爱德华多如此狼狈。

“你不会把我扔在后面的,对吧。”爱德华多看着马克声音沙哑。

“你在说什么呢Wardo。”马克皱起眉头,他想不明白,难道爱德华多就是在担心这个吗?

“告诉我你不会!”爱德华多看着马克突然失控地朝他大吼了一声。

“当然。”马克似乎被爱德华多的爆发有点吓到,但他立刻就回答了爱德华多。

“告诉我你不是因为肖恩才这样想的。”马克突然想起前不久的那次晚餐,那时爱德华多看上去实在是有些焦躁。

爱德华多听见肖恩的名字咬紧了下唇。

马克像是恍然大悟一般,他拉过桌旁的椅子坐下,“我知道你对他有些偏见所以我不会要求你喜欢他但你也得知道他确实是个有意思的家伙。”马克看着爱德华多似乎印着泪痕的脸小心地使用措辞,“You Know I always need you.”

“Just for now.”爱德华多摇了摇头,“You tell me I'm left behind.”

“我从没说过那样的话。”。

“ You will.”

“你不能因为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责怪我Wardo。”马克实在不理解爱德华多的想法。

“我看见了。”爱德华多低声说道。

“What?”

“你知道吗,在你遇见肖恩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会发生了。”爱德华多双眼空洞,似乎掉进了某个马克不知道的世界,“你还记得那次加勒比海之夜么?那是你第一次跟我提起Facebook,那天晚上回去我就做了一个梦,梦见你最后丢下了我。”

“那只是个梦Wardo。”

爱德华多讽刺地笑了一下,“我也希望这真的只是一个梦,可是当梦境中所有的事情都真的发生了以后我还能仅仅只把它当作一个无关紧要的梦吗?”

看见马克不相信的表情爱德华多也不打算再多费口舌。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你准备去加州?”

“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马克愣了一下,一瞬间他似乎睁大了他的眼睛。

“我还知道明天校报上就会有指控我虐待动物的报道而你会在当天晚上面试新的程序员,顺便告诉你,让他们轮流喝酒这主意真是糟透了。”爱德华多看了一眼马克,轻声笑了一下,“你甚至已经在距离斯坦福两个街区的地方看好了一栋带有游泳池的房子。”

“你偷看了我的网页纪录?”马克突然开口出声。

“什么?不!”爱德华多震惊地看着他,“马克!你以为我是那种人吗!”

马克没有开口作声。

沉默在蔓延。

爱德华多难过地咬了咬下唇,他的眼眶似乎蒙上了一层水雾。爱德华多低下头不去看马克。

“你会在加州碰见肖恩,然后邀请他搬入那栋别墅,我在纽约做着你根本看不上眼的工作,然后在一个下雨天你全然投入在编程之中而把我忘在加州的机场。”爱德华多的眼泪滑落,“我看见我一个人冒着大雨站在门口敲门却没人回应,但当我准备离去的时候肖恩给我开了门,门内灯火通明。马克,我的人生从未感受过那样的羞辱。”

马克一言不发。

“那个梦正在变为现实马克,我很害怕,我看着那些糟糕的事情慢慢地发生就好像我的未来就会真的变得如此凄惨一样。你不知道我有多无措,我试着阻止过这些马克,可是我发现我做不到,我想阻止你和肖恩的会面,可我知道你不会听我的,但我也无法看着这件事情就这样发生,我只能带着渺小的希望陪着你去好让那些事情不会更糟糕。可是你知道吗,那些事情无法被停止,它就像一个精密的仪器那样分毫不差地回到自己应定的位置。”爱德华多的声音都在颤抖,往日柔软的声音现在充满了恐惧,“我感觉自己正在步入深渊,但却没有一个人能救的了我。”

“Wardo。”马克看着几近崩溃的爱德华多站了起来,“真的是所有的事情都在变为现实吗?”

马克朝床边的爱德华多走去,他拿出一张纸巾擦干了爱德华多的泪水然后向他发问,“那么你看见了接下来我会怎么做吗?”

爱德华多踌躇了一会然后开口,“在Facebook新一轮的融资当中…”

突如其来的一个吻堵住了爱德华多的回答。爱德华多仰着头愣愣地看着马克贴近的脸,他能感觉到马克胸膛散发出来的热气,也能感受到后脑勺马克手里传来的温暖,因为他们靠的那么近,近到嘴唇相触时的温柔爱德华多都能感受到。

不给爱德华多反应的机会马克立刻灵巧地把舌头伸了进去和爱德华多相互交缠、唇齿碰撞。

爱德华多对此毫无反抗,他只是傻愣愣地坐在那仰着头,睁着那双咖啡色的大眼睛被动地接受和马克亲吻。

一吻完毕,马克抬起头,看见爱德华多呆呆的样子嘴角微微上扬,他揉了揉爱德华多乱糟糟的头发,“我猜你一定没在梦里看见这个。”

爱德华多眨了眨泛红的双眼。

“Wardo,我不会让那些事情发生的。”

马克轻轻抚过爱德华多因为接吻而渗泪的眼角。

我知道永远都不会那样对待你,Wardo。

Fin.

后面还有我懒得写了…反正oo也ooc了…

Ps:天命有归:上天安排的归宿

再Ps:SY验证什么情况…一天了都没通过Orz

评论(1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