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纸书

长期失踪

【ME】一往无前03


03

几个月前爱德华多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离开美国,以至于他在离开的时候太过匆忙。他没有告知自己的朋友,事实上他也没有什么值得告诉的亲密友人,但他也没有故意地保持神秘,只要有心注意爱德华多的人都会发现他的动向,比如接受了一份去往国外的新工作。

那场拉锯战般的官司几乎让爱德华多失去了所有激情,最开始的愤怒并没有持续多久。每次坐在那张方形桌前爱德华多都会感觉自己的耐心被消磨掉一分。他看着双方律师互相攻击唇齿舌战而马克只是坐在那手里拿着笔随意地在纸上划动仿佛桌上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他还是老样子,爱德华多苦涩地想。

日子一天天过去,双方律师像嗅到美味的鬣狗一样紧紧咬住那些曾经属于他们的过往不放,并用无形的刀将它开膛破肚,使劲地往里面填塞污秽。要是许多年以后回首过去,爱德华多不知道他们之间会不会只剩下这些不堪。

爱德华多讨厌那张椅子,每一次他都是鼓足了十分的勇气坐在那里,并不是说他后悔或者害怕了,而是每一次双方的交战都会在他心上重重地划下一刀。马克似乎对此毫无感觉,他依然我行我素。爱德华多每次看见他都想大声咆哮,他想冲上去抓住他的衣领质问马克为何他能对此毫无感觉,为何他能在爱德华多签下那张死亡单后还能毫无内疚地面对他、邀请他来参加百万会员庆祝会。但他不能,这场官司就像一场战争,一旦开始了就无法停下,何况就算知道了那个答案又如何?一切都无法回去了。

他的父亲不再理他,爱德华多知道那是对自己的失望。因为自己在这冷酷的商战中犯下了无法原谅的错误,他轻视了风云莫测的商场过高地相信了所谓的友情。

在爱德华多提出诉讼的那段日子里,全城的记者媒体每天都扎堆地堵在门口,试图从他口中挖出一星半点的新闻。爱德华多讨厌那些撰写人,在哈佛经历的事情让他无法对那些毫无底线的记者存在好感。

爱德华多每天都能从报纸上看到关于马克和自己之间的新闻,记者们几乎挖掘出所有有关他们的事情。包括他们如何相识、相知、爱德华多如何进入凤凰俱乐部、Facebook如何诞生、他们之间的矛盾、股份稀释以及最后的决裂。他们甚至耸人听闻地发表了一篇他们是否因为情感问题而决裂的猜想,爱德华多只看了标题就觉得这十分荒谬,他和马克会为了克里斯汀决裂?爱德华多觉得那些记者们一定都是疯了。

每天密集的轰炸实在让爱德华多抓狂,于是他开始想到逃离。

他忍耐着等着最后的结束–––庭外和解。他不在乎自己能拿到多少马克的股份多少的赔偿金,他只知道这场战争是两败俱伤,他不再想拿回那些他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的一切,但他至少为自己赢回了Facebook创始人的称号,虽然他也不知道那能证明什么。

爱德华多在那场官司后休息了一个月,他开始考虑自己离开美国的可能性,但很快他就下了决心。

他接受了一份来自新加坡的工作,它隔着美国一个大洋的距离。

爱德华多觉得新加坡是个不错的地方,不像美国,那里一整年都很温暖而且亚裔居多,所以至少在那里爱德华多多少能有点信心重新开始。

爱德华多来新加坡之前就打算在这里购置一套房产,所以在那之前他就委托房产经纪人替自己留意,而且新公司也慷慨地给了他一周的时间来安置自己。

作为爱德华多在新加坡第一个认识的人或者说朋友,杨陪着爱德华多跑了好几处,但最后都由于爱德华多要求太高而放弃,而满足他要求的不是地点距离公司太远就是远离市中心。

最终还是杨替爱德华多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有位中国的朋友,他在距离公司不到500米的大厦买了两套房子,一套自己住还有一套暂时闲置,还没装修。我想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帮你问一问。”

在爱德华多看了那套什么都没有的空房子后他立刻就请杨出面询问那位中国朋友,最终以稍高于市场的价格拿下了那套房子。

虽然房子是有了,但里面没有任何家具。可怜的杨在爱德华多的请求下带着他前往新加坡最大的家电市场。

于是杨体验了一次买买买的土豪生活。

这样快乐又痛苦的日子杨持续了三天,原本打算带爱德华多游览新加坡的计划不说也搁浅了。

装修房子的事没那么快就能搞定,于是爱德华多就暂时先在酒店住下。



欢迎派对当日

“你今天看起来真是该死地棒。”杨穿着一身黑色小礼服踩着将近有五厘米的黑色高跟鞋站在爱德华多面前,及肩的长发被钻石发卡好好地盘在脑后。

“不然怎么配的上这位美丽的小姐?”爱德华多回敬道,几天的亲密相处后两人已经可以随便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了。

“啧啧啧,你就等着到时候被一群疯狂女人围攻吧。”杨上下打量爱德华多煞有其事到说道,“你的身材绝对会让她们尖叫的。”

爱德华多听完只是对杨露出一个无辜地笑容。

杨对此毫无抵抗之力,她捂住了眼睛,“够了!停止用那双大眼睛看着我,再看我会爱上你的。”

爱德华多没有回答,只是大声地笑了出来。

杨细心地替爱德华多准备了解酒丸,她交给爱德华多的时候幸灾乐祸地看着他。

“希望你的酒量足够大。”


他们包下一间酒吧来举办爱德华多的欢迎会,幽暗的酒吧内到处都是人,女人穿上新买的衣服挨在一起相互聊天,男人穿着笔挺的西装梳好发型和舞伴在舞池里亲密跳舞。

爱德华多和杨刚到的时候约翰眼尖地发现了他们,他一脸笑容地拉着爱德华多介绍了几位高层人员,他们穿着高级西装,皮鞋擦的锃亮,每个人都气宇不凡。爱德华多和他们打了几声招呼后约翰就拉着他走向酒吧正中央的舞台,通常那里是歌手表演的地方。

约翰走上舞台中央,一束追踪灯光啪一声照在他身上,音乐也渐渐消失。一个立式话筒已经摆好放在那里。

约翰上前几步拿起话筒,推开按钮轻拍了几声确定音响运转良好后开始向台下的人介绍。

“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约翰穿着黑色西服打着温莎领结,“我相信最近你们都听说了一件事,我们公司迎来了一位新成员–––爱德华多萨维林,也许你们之前听说过有关他的事迹,也许没有,但那没关系,今天你们就会见到他,而我也知道你们之间已经有人见过他了,也告诉你们他有多么的迷人。”约翰停顿了一下,“作为其中之一,我真得告诉你们,他该死地性感。”

说完约翰转过身看向爱德华多示意他到舞台上来。

爱德华多深吸一口气,准备好后迈开步伐走进灯光下。

舞台前站满了人,黑压压地看的爱德华多头有些晕,他朝人群露出一个微笑,不出意外他听见了疯狂的尖叫声。

约翰见状摇了摇头,回想起什么似地感慨道,“想我十年前刚来新加坡的欢迎会,也有不少人为我尖叫啊。”

台下发出一阵笑声。

“哦,那可都是真的,别笑。”约翰严肃地说,“只是娶了我家夫人后就成这样了。”

台下的人看着约翰圆滚滚的肚子笑的更欢了。

气氛轻松了以后约翰把话筒递给爱德华多,把主场交给了他。这事爱德华多以前在哈佛做过不少,所以他很轻松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爱德华多的‘就职演说’之后应该就是狂欢了,但在下场之前约翰突然笑眯眯地搭上爱德华多的肩膀,像一个熟悉的老朋友一样,但爱德华多能从约翰的笑容里看出他的幸灾乐祸。

“亲爱的Ed,我决定替我们公司所有的女性和男性朋友问一个问题––––”

“你现在是否处于一段关系中呢?”

沉寂片刻台下突然爆发出疯狂的尖叫声。

爱德华多看着一脸坏笑的约翰有些无可奈何,他接过话筒看着安静的人群。

半晌过后他叹了口气。

“你们赢了–––是的,我单身。”

Tbc.

评论(16)

热度(26)